每日经济新闻

    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或调整

    中国证券报 2014-03-11 08:48

    本报记者顾鑫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的增多,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有关规定或进行调整,实施差异化安排。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年内超过1000家问题不大,为了满足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实现市场内部的分层管理提上日程,对应不同层次的市场应当有不同层次的投资者适当性方面的规定,预计下半年可能会看到这方面的调整。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法人机构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以上,合伙企业的实缴出资总额为500万元以上,自然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在500万元以上。业内人士称,新三板市场分层之后,对于风险相对较低的层次,投资者门槛将会相应下调。由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规定是股转系统公司层面的细则,修改起来相对容易。

    业内人士表示,实现市场内部的分层管理是新三板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由于不同规模的公司需求和特点不一样,可以实现差异化服务和分类监管,同时可以更好地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

    上一篇

    电商寡头争霸:腾讯携京东挑战阿里

    下一篇

    上海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现“边缘化”危机 全面整改迫在眉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