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机构周末推荐10只潜力股

    中国证券报 2014-03-07 15:43

    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中电环保(300172):受益于污泥干化焚烧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所处工业污水处理和市政污泥处理领域预计将快速增长。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工业用水和废水排放量呈上升趋势,水资源紧缺和水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峻,后续《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出将会进一步提高工业污水治理投资。我国污泥土地填埋占63.0%,干化焚烧仅占1.8%,而日本干化焚烧则占到污泥处臵总量的60%,由于我国污泥富含重金属,随着土地污染问题严重,未来污泥处臵趋势必将是干化焚烧,污泥干化焚烧有望呈现快速增长。

    主业平稳增长,新业务增速有望加快。公司主要有三块业务,一是工业给水处理,主要集中于电力行业,占到目前收入和利润的60%,由于公司于核电给水领域市场占有率高达44%,后续核电新建项目放开,该业务仍有增长空间;二是工业废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公司正由传统优势的电力行业不断向外延伸至煤化工等其他领域,过去3年,收入复合增速34%,后续高速增长仍有望延续;三是近年涉足的市政污水处理、市政污泥处理及小型锅炉尾气脱硫、脱硝及除尘领域,我们预计公司污泥业务商业模式即将成熟,2014年有望走出南京,实现异地扩张,从而带来爆发式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目前订单,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营业收入增长48.51%、23.16%和20.0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20.99%、28.81%和17.39%,对应EPS分别为0.53元、0.69元和0.81元,公司传统业务平稳增长,新业务有望增速加快,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信达证券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不公开透明 核电安全肯定会出问题

    下一篇

    鑫龙电器(002298):成本决定市场接受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