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美电器预披露2013年业绩 毛利率预计将超过18%

    每经网 2014-01-20 21:37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国美电器延续了去年三季度趋势继续有望提高盈利水平。

    1月20日,国美电器宣布,截至2013年12月底,2013年净利润率预期将比2012年同期有大幅的提升,综合毛利率预计将超过18%。

    这一预期延续了去年三季度的好势头。国美电器2013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实现销售收入416.6亿元,综合毛利率达18%,处于历史高水平。

    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家电连锁企业来说,综合毛利率达到18%算是较高水平。

    国美电器表示,自去年实施“优化网络布局、提升单店盈利能力”的策略开始,线下实体门店的销售收入增长强劲,部分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预期将超过12%,其中2013年第四季度比去年同期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预期将超过15%。

    刘步尘认为,一般而言,第四季度有国庆节和元旦等节假日,因此成为家电连锁企业的销售高峰期,再加上今年电商双十一促销,在第四季度取得销售高增长也不意外。

    目前苏宁并未公布去年销售数据,但据苏宁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苏宁营业总收入246亿元,亏损1.08亿元,因为采用线上线下同价策略也导致毛利率下降,综合毛利率下降至15.21%,同比下降3.48%。

    刘步尘认为,国美电器取得高毛利在于关闭了不少亏损门店,一方面减少了亏损,一方面降低了营销费用。

    据公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美电器新增门店65家,关闭门店110家,门店总数(含大中电器)达1063家,覆盖全国256个城市。

    对于2014年计划,国美电器表示,将坚持 O2O融合的多渠道零售商战略,形成“大店+社区店+移动/PC网店+物流配送网”的全渠道架构。

        不久前,国美电器还在进行战略调整,与包括物美超市、摩登百货等在内的多家传统超市、百货企业进行联营合作,以降低租金压力减缓损失。

    上一篇

    沪指跌破2000点再回14年前 三大压力再次“压垮”A股

    下一篇

    朱小黄:数据互联网和银行功能整合才是互联网金融的未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