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胜在华同店销售连增两月 肯德基必胜客表现迥异

    2014-01-16 01: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全球餐饮巨头百胜餐饮(NYSE:YUM)日前公布其在中国市场2013年12月的销售情况,12月中国同店销售增2%,百胜近期在华已实现连续两个月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数据看到,当月肯德基与必胜客的情况出现了反常,肯德基中国同店销售额增长5%,必胜客销售额下降了3%。

    数据同时显示,2013年第四财季(2013年9月~12月),百胜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仍预计下滑4%,这其中包括了肯德基下滑4%和必胜客增长5%。

    据记者了解,受到2012年底的鸡肉供应事件和去年禽流感的影响,肯德基同店销售额和盈利急转直下。之前公司预测四季度销售能够恢复,但是从具体的销售来看,恢复的时间不得不延后。

    为此,肯德基也打起营销战。2013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肯德基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半价桶产品,使得2013年11月前10天的中国同店销售增长了16%左右,受此推动,当月百胜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增长1%,实现了8个月以来的首度回暖。此后,肯德基“我承诺”的广告到处轰炸,中国事业部CEO苏敬轼也亲自做起广告,想以此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从现在的结果来看,肯德基的营销战肯定起到了作用,尤其是11月的促销活动直接对销售有所提升。”一位餐饮观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但是很显然在宣传的过程中有点忽视了必胜客,必胜客在上个月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如意。

    除了肯德基的营销战,公司还在对旗下小肥羊进行全面升级,从菜单到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提升,以期小肥羊能够为业绩提升起到作用。

    虽然百胜2013年在中国市场历经坎坷,市场表现不如预期,但是百胜在中国的扩张势头依然不减少。公司透露2014年将在美国本土外新开门店1850家,其中700家落户中国。同时,百胜希望2014年中国市场经营利润至少增长40%。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在欧美等发达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中,中国市场增速仍较快,是百胜餐饮增长业绩的发力点。

    从中国市场的贡献来看,百胜在中国的业绩占到其总营收的一半左右,截至2012年末,百胜餐饮集团全球市场份额中,中国就占了42%。

    此外,百胜集团之前进行大规模重组,将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TacoBell)的美国以及国际业务相整合,但保持中国业务和印度业务的分离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阿阿胶再提价19% 高低端市场恐两头不讨好

    下一篇

    恒天然再爆“召回门” 业绩雪上加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