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海外股票市场的大好时机呈现 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指数增强基金

    2013-12-18 01:01

    基金经理 费鹏

    最近美国标普500指数击破1800点大关再次创新高,今年收益接近30%。如此靓丽的表现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是美国实体经济稳健复苏和欧洲经济出现复苏的迹象;其次是全球资金的“大转向”(GreatRotation),自今年5月份以来,全球股票基金约有1200亿美元的净流入,同期全球债券基金约有800亿美元的净流出,流入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主要流向了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1500亿美元),同期新兴国家约有300亿美元的净流出。

    投资者现在最关心的是美股是不是涨得太高了?明年这种趋势能否延续?首先,从估值角度看美股的估值水平仅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其次,占美国经济主体的中小型企业已开始获得信贷,美国经济的乘数效应将会呈现,就业情况将随之大幅改善;另外,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已停止恶化,一些债务严重的国家已有所改善;最后,美联储确实有明年削减QE的可能性(QETapering),这一操作将带来国债长期收益率的大幅攀升以及资金从债券市场的大量流出,真正的资金“大转向”将发生在明年,发达国家的股票市场将是最终的受益者。

    QDII指数类产品是国内投资者非常直接而有效地配置海外市场的工具。目前已有多个投资美国的QDII产品,但能大量覆盖发达国家市场的产品并不多。易方达高端消费品指数增强基金所投资的市场覆盖了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所投资的可选消费品行业又是经济复苏阶段最受益的行业之一,基金今年的表现已领跑于投资发达国家的QDII基金,未来的业绩更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格通信拟8.4亿控股怡创科技

    下一篇

    资金利率飙升 A股年末面临考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