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家房企年内销售总额突破万亿

    证券日报 2013-12-11 08:56

     

    进入12月份,各大品牌开发商也陆续公布了各自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而借助于全年市场的持续回暖,房企的销售业绩也是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包括万科、保利、恒大、碧桂园、富力、龙湖、世茂、雅居乐在内的30家房企,前11个月合计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0457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3.7%。除了正在进行私有化的恒盛地产外,其余29家房企全部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增长。

    这其中碧桂园的增幅高达129.7%,是30家房企中增幅最大的公司。其今年前11个月销售额已高达967亿元,11月份170亿元的销售额也是30家房企中当月最高值;同时,孙宏斌的融创中国前11个月也取得了455.9亿元的销售业绩,同比增幅达68%;而规模相对较小的中骏和奥园的增幅更是达到了95%和80.1%。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30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合计为1124亿元,环比10月份下调了21%。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11月份房企销售放缓,大部分是主动“刹车”,绝大部分房企在前11个月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在最后2个月里不会出现往年的冲刺预售现象,预计11月—12月大部分房企很可能会放缓供应。另外部分城市最近出台的调控新政,对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虽然绝大部分的房企销售业绩明显上涨,但行业利润率却有所下滑。此前公布3季度报135家沪深两市房企,1月—9月的行业利润率仅有17.9%,净利润更是只有13%。而2013年上半年,这135家房企的行业利润率为19.2%,2012年更是达到了21.3%。这也意味着,房地产企业的利润率正在逐渐走低。

    张大伟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房企的融资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近年来土地价格的快速上涨。

    面对这种情况,不少完成销售目标的房企选择提高售价的方式来增加自身的利润率,以达到更有质量的增长。

    此外,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86.8万套,较2012年同期的255万套上涨了12.5%,预计全年有望首次突破300万套大关。 

    上一篇

    重组不到一周即终止 湖北金环“卖壳”成谜

    下一篇

    盘活国有资产 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