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贝因美涉足儿童配方奶业务 已进入公司注册阶段

    每经网 2013-11-28 09:38

    贝因美日前宣布,投资3.5亿元在广西北海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贝因美儿童奶有限公司,经营儿童乳制品和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在去年11月剥离婴童用品业务之后,国内奶粉生产企业贝因美(002570,SZ)又宣布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儿童液态奶。

    贝因美日前宣布,投资3.5亿元在广西北海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贝因美儿童奶有限公司,经营儿童乳制品和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

    关于项目进展,贝因美相关负责人昨日(11月27日)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进入公司注册阶段。

    “我们现在决定先做儿童配方奶市场,也就是针对于婴童市场的液态奶,目前该领域在国内还处于空白。”前述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从公司拟定的经营范围来看,包括儿童乳制品,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因此不排除公司此后会从事儿童含乳饮料的业务。

    此前,贝因美曾先后涉足玩具、童装和婴童日用品等诸多领域,但因贡献营收较少,去年11月不得不出售了相关资产。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贝因美涉足儿童奶与剥离婴童用品并不冲突,“婴童用品需要贝因美额外的原料购买和渠道建设,但儿童奶与婴幼儿奶粉同属乳制品,可借助已有奶源和渠道,关键是可以最大化利用品牌资源。”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贝因美在婴幼儿配方奶领域的发展,“这和婴幼儿配方奶粉面对的消费人群一样,可以直接利用公司在婴幼儿配方奶粉方面的渠道。在该品类,目前国内尚没有企业在做。”

    从贝因美给记者的回应来看,公司涉及的可能不仅仅在婴幼儿市场,甚至包括目前竞争已经比较充分的3岁以上儿童市场。虽然产品有细分区别,但公司在3岁以上的市场优势明显低于0~3岁市场,并且将面临强大的竞争对手。

    “贝因美要推出的产品之前国内没有相关的市场,因此要进行市场培育工作。”宋亮说。

    实际上,从儿童液态奶的大市场来看,目前儿童奶市场总量在200亿~300亿元,部分乳制品企业早已进行布局,并已存在几大具备较高知名度的品牌。

    上一篇

    抵制天然气价格上涨无效 兴化股份定增胎死腹中

    下一篇

    前10月全国交通投资累计达1.6万亿 重点转向西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