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误读

    2013-11-27 01:32

    前些天,关于45家知名房地产企业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的消息,引发业内一片嘘声。本周,地产股的表现也萎靡不振,龙头万科A(000002,收盘价8.54元)更是创下年内最低收盘价。然而,昨天收盘之后,国税总局终于出来表态了,有关负责人称,相关消息是对税收政策和征管方式的误解误读。我国土地增值税在近几年征管力度逐步加强,今年1至10月组织收入2710.78亿元,增长22.2%。

    此事最近反响很大,现在国税总局一句“误读”也好,大家都好下台。更重要的是,地产股在持续不断的阴跌了很长时间之后,总算能够暂时去去晦气。另外,如果地产股能够扭转跌势的话,起码短期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4.72元)持续下跌带来的市场压力。

    要说接下来的行情走势,我认为依然需要足够的谨慎。昨天市场继续弱势调整,沪指下跌3.04点,收于2183.07点,而沪市成交量也萎缩到845.4亿元。这样的行情,让人短期难以乐观。现在这个点位,如果能够向上突破,可能会形成一波较有力度的上攻行情,但是如果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盘整之后选择向下调整的话,也有可能出现比较有杀伤力的调整。而现在要想上攻,多头比较欠缺的,除了资金面配合外,还缺少有市场影响力的热点板块出现。券商股一度有可能成为新的热点,但没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公司的力挺,券商股板块也难以对整个市场的热度形成冲击。所以,我认为现阶段还得继续观察,变盘随时可能来临,现在就等待方向选择之后再作打算。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金证券半月上涨近四成 融券者“压力山大”

    下一篇

    各地开建北斗导航产业联盟 争抢千亿“蛋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