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保持平常心

    2013-11-19 01:12

    11月15日(上周五),《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出炉,对A股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而昨日(11月18日)大盘也相当给力,沪指暴涨61.39点,以2197.22点报收,成交量放大至1432.5亿元。从上周五到昨天的两个交易日行情来看,大有彻底扭转熊市格局之兆,感觉新一轮行情似在眼前。

    昨日行情的爆发,确实是对《决定》的有力回应。不过,对于此次改革行情究竟能够走多高、走多远,我认为大家还是应保持一颗平常心。凡重大改革,都很难一蹴而就,所以在大行情真正来临前,最好不要太过亢奋。要将改革持续推进,短期而言难免经历阵痛,但改革是必须要进行的,长痛不如短痛,改革的未来值得期待。

    从昨日市场行情来看,除金融等指标股走强推升指数外,其他热点也是围绕改革红利来炒作的,比如安防板块和单独二胎概念等,这些都是市场之前一直有预期的事情。虽然指数表现气势如虹,但并非一气呵成,昨日早盘,行情还显得有些犹豫,并没有在一开始就形成强势逼空。相反,A股是在看到了H股的极强表现之后,才跟随走出了大涨行情。由此也可看出,外资机构对此次改革的看法或许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乐观。对于未来A股走势,还需多关注H股后期表现。

    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昨天这样的暴涨能不能持续?我认为在憧憬大行情来临之前,还是有一些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比如临近年末,资金面紧张是无法回避的,而今年以来的调整其实也正是被资金问题所困;其次,技术上看,沪指120周均线(目前在2261.79点)压力不容忽视。尽管这两天的大涨扭转了前期持续调整的不利局面,但只要一天未突破120周均线压制,要展开大行情就相当有难度。所以,投资者切勿被这两天的大涨冲昏头脑,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指放量涨61点 四大异象藏隐忧

    下一篇

    金融股爆发三中全会后保险、券商最受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