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美签下960万台冰洗采购大单 叫板网商备战双十一

    每经网 2013-10-31 00:14

    每经记者 孙卫涛 发自北京

    虽然双十一还未来临,但是促销大战的导火索早已拉响。

    10月30日,家电连锁企业国美联合众多家电厂商在北京举办2013中国冰箱洗衣机趋势研讨会,会上现场国美与各厂商签订960万台冰洗家电采购大单,同时宣布将在10月31日-11月30日,在国美全国1600余家门店及国美在线平台同步开启“冰洗Family促销季”大型营销活动。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在会上颇有信心的表示,针对于所谓的光棍节,国美已经做了半年的准备,不认为线上渠道现在可以打赢天下,国美马上在11月份全面展开攻势。

    独立电商观察员鲁振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京东和天猫都在发力大家电品类,因为毛利较高,但是这是目前国美苏宁等传统家电连锁企业的核心业务,所以今年双十一促销大战的火药味比较浓。

    发力冰洗市场 签下960万大单

    国美再次发力冰洗市场。10月30日下午,国美与众多冰箱、洗衣机家电厂商签订了960万台产品采购大单,其中包括,海尔300万台、容声海信110万台、博西95万台、小天鹅70万台等。

    据中怡康预计数据显示,未来两年冰洗行业将保持良好发展势态,到2015年,冰箱和洗衣机零售规模将分别达到978亿元和678亿元。

    中怡康副总经理彭煜表示,随着居住条件的改善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冰洗行业正在迎接升级浪潮,消费者对冰洗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大容量的高端产品逐渐走俏。据介绍,国美这次采购大单中的产品是中高端商品中畅销主力型号。

    根据国美销售数据统计显示,国美滚筒衣机数量份额从2011年的29.99%提升至2013年的38.76%以上,其中7-7.4KG容量滚筒洗衣机三年来占比提升14.84%,8KG以上提升8.42%。多门、对开门冰箱销售数量份额增长迅猛,大容积冰箱成为市场消费趋势。其中351L以上容积段多门冰箱已经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尤其是351-400L容积段增长迅猛,并已占据市场40%以上的份额。

    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在会上表示,通过加强与冰洗制造商的深度战略合作,预计2013年-2014年国美冰箱销售额将提升35% ,洗衣机销售额将提升30%。

    叫板网商备战双十一

    在采购大单的同时,国美也启动了冰洗大促销。国美会上宣布,将在10月31日-11月30日,携手冰洗厂商在国美全国1600余家门店及国美在线平台同步开启“冰洗Family促销季”大型营销活动,通过联合让利的形式掀起冰洗市场的“低价再革命”, 包括海尔、美的、海信、美菱、三星、西门子、松下、小天鹅、博世、LG、新飞、伊莱克斯等厂家都将参与其中。

    众所周知,下个月即将迎来网商的双十一光棍节大促销,国美的冰洗采购大单和大促销,无疑是要对网商的双十一进行宣战。

    李俊涛在会上明确表示,针对于所谓的光棍节,国美已经做了半年的准备,而且不认为线上渠道现在就可以打赢天下,因为每年春节、五一、十一只有地面店说了算,而且消费者对于冰洗产品更注重体验和售后,

    而且国美认为,从销售规模上看,目前网商根本无法跟传统家电连锁叫板。“从数据来看,所有网络上的冰箱销售额能做20亿,而国美今年至少会做到超过200亿,所以所有网商的销售额绑在一起,也仅仅是国美一个月的销量,2岁小孩怎么跟20岁大人叫板?”李俊涛说道。

    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吴咸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次国美以冰洗大家电品类切入与网商之间的促销大战,说明国美已经找到在网上竞争中自己的优势所在,通过一体两翼,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来对抗网商的竞争。

    鲁振旺认为,品类中大家电比拼重物流和服务,3C产品比拼集采和物流,服装比拼平台运营和营销,目前国美和苏宁大家电的物流和服务上有着绝对的优势,这些物流、安装以及售后服务都是天猫和京东目前难以撼动的。

    上一篇

    中国彩电三季度同比下降6.4% 行业格局发生改变

    下一篇

    康美药业获准进军直销 计划与人保开展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