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拟研究大众化餐饮支持政策

    上海证券报 2013-08-29 08:57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2年中国餐饮业增速明显放缓,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将面临比2012年更艰难、更严峻、更多方的挑战。

    姚坚还表示,大众化餐饮成为今年包括未来发展的重点,商务部正在研究大众化餐饮发展的支持政策。

    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23448亿元,同比增长13.6%,比上一年下滑3.3个百分点,且连续三年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差距由0.2个百分点扩大到0.7个百分点。除2003年“非典”外,创下了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值。 这样严峻的形势在今年似乎还将变本加厉。“2013年餐饮行业发展将面临比2012年更艰难、更严峻、更多方的挑战。”姚坚表示。

    在整体形势严峻的当下,大众化餐饮成为今年包括未来发展的重点。姚坚透露,商务部正在研究大众化餐饮发展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行业发展和标准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的规划和布局,健全大众化餐饮的网络;培育大众化的餐饮消费的知名品牌;进一步加强技术的创新,包括网络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餐饮文化海内外传播等八个方面。 

     

    原文:http://news.hexun.com/2013-08-29/157529101.html

    上一篇

    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 上半年大赚成长股

    下一篇

    徽商银行H股拟年底前上市首发 最终目标或“A+H”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