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马逊Q2净亏700万美元 股价反创历史新高

    2013-07-30 01: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颜欢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颜欢

    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亚马逊(NASDAQ:AMZN)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意外亏损700万美元,主要受激进的投资扩张计划影响。不过,不及预期的财报并未影响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上周五 (7月26日),亚马逊股价升至历史新高。

    北美市场业绩突出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其第二季度总收入从去年的128亿美元上涨至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与外界预期持平。但令人意外的是,公司该季录得700万的亏损,而此前市场预期其或盈利2880万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今年一季度,亚马逊实现净利润8200万美元。

    分地区看,虽然亚马逊国际业务表现疲软,但其美国市场增长迅速,收益状况良好。北美地区销售额上涨30%至95亿美元,营业收入则从去年的3.44亿增至4.09亿美元,同比增长18.9%。

    “他们最大的市场看起来非常稳健。”富国银行分析师(WellsFargo)分析师马特·尼莫(MattNemer)如此评价道。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汤姆·斯库塔克(TomSzkutak)称,服装和消费品的销售涨势强劲,为网站吸引了更多购物者。同时,斯库塔克还表示,亚马逊的会员制项目AmazonPrime发展迅速,会员通常的消费额达到了非会员的3~4倍。据悉,此项目的会员每年支付79美元的年费就能享受到全美两天内免费送货的服务。

    上周五(7月26日),亚马逊股价上涨2.8%至312.01美元,当天盘中创下313.62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今年累计涨幅达24%。目前,该公司股票估值已经是同业中最高之一,显示投资者对亚马逊仍抱有信心。

    云服务成增速最快业务

    尽管美国市场表现优异,但激增的支出仍然令亚马逊二季度报亏。

    财报显示,亚马逊二季度资本支出增至15.26亿美元,环比涨幅达127.8%,与此同时,营业支出也上涨了23%,对此,亚马逊的解释是,所用开支为投资建设与Kindle设备配套数字媒体商业。

    为从一个在线零售公司转型成为一个服务范围更广泛的科技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亚马逊近期动作频频,扩张积极。

    该公司继续投资云技术基础设施,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添砖加瓦。今年,亚马逊正积极争取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纸合约。据悉,CIA将同某互联网巨头合作投资云计算,用以搜集来自全世界的情报数据。

    此次季报显示,亚马逊的云服务AWS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而云服务被归类在报告的 “其他”部分,这方面收入暴涨61%至8.92亿美元。虽然AWS具体的营收状况不得而知,但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这部分业务比亚马逊主要的零售业务有更高的毛利率。

    加拿大投行CanaccordGenuity的分析师迈克·格雷厄姆(MichaelGraham)称,亚马逊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已经达到28.6%,同比上涨250个基点,为公司历史最高值。

    除云计算外,亚马逊今年也大量投资其货物运输、仓储和送递服务。为了跟上暴增的销售,同时配合AmazonPrime两日内速递服务,亚马逊在美国“疯狂”增设仓库。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在佛罗里达州投资3亿美元,并带来超过3000个工作岗位。

    本周一(7月29日),亚马逊再次宣布将在全美17个州新增5000个岗位,以扩大其货物运输网络的运输能力,提高送递效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中国市场拉动 星巴克Q3净利大增25%

    下一篇

    老郑说汇:风险事件多 本周汇市或有动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