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科技B2B模式入沪 “联姻”跨采集团

    每经网 2013-06-08 13:55

    跨采集团拥有的跨国联合采购平台和技术贸易服务平台将为双方合作的两大突破口,以此来帮助中国企业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脉搏,实现可持续发展。

    每经网上海6月8日电(记者 夏冰)  6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从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焦点科技”)方面获悉,该公司联手上海跨国采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跨采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跨国联合采购和技术贸易服务两大平台,合作重点聚焦于采购代理、技术贸易,外贸信息等领域,以期促使外贸和制造企业转型。

    据焦点科技董事长沈锦华介绍,未来3年焦点科技将联合跨采集团组建合作团队或合资公司,先期合作内容包括技术贸易、跨采大会、外贸信息、采购代理等领域的上下游对接,实现线上海量信息服务与线下深度撮合服务资源共享。与此同时,双方还共同建立可转化的技术交易服务平台,集中、系统地引进先进技术,为企业提供政策、资金、法律和人员服务,提升“中国制造”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附加值。

    “将双方各自在贸易展会和电子商务的优势资源逐步纳入到共同的合作经营项目中,为国外贸易采购商和国内制造商提供线上线下联动的贸易促进服务。”沈锦华如是指出。

    公开资料显示, 跨采集团是一家上海市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11年12月,为上海外经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跨采集团董事长屠健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跨采集团拥有的跨国联合采购平台和技术贸易服务平台将为双方合作的两大突破口,以此来帮助中国企业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脉搏,实现可持续发展。”

    昨日,业内电商专家也对记者表示,随着目前中国面临产业升级,其催动的电子商务将升级2.0,未来的电子商务有望从信息服务拓展至信息、物流、交易等全产业链服务模式。B2B电子商务市场格局逐步形成,新商业模式快速涌现,市场形成一家独大但不垄断,多家共同发展的格局。

    上一篇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新规出台

    下一篇

    上海去年单位GDP能耗降逾6% 今年将再降3%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