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3-06-05 01:31

    钟正生(光大证券资深分析师)

    据传,央行向媒体吹风,传递公开市场收紧信号。此举应与当前经济基本面无关,只是央行在公开市场灵活操作的尝试。央行并不认为当前资金面偏紧,偶尔进行一次正回购只是单纯的公开市场操作,将之视为货币政策转向太过牵强。

    陈国强(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

    与中国经济走到转型期一样,我国房地产市场也到了关键阶段。要想吃到新型城镇化“蛋糕”,除了关注楼市区域风险和结构风险外,还需要调控手段逐渐去行政化,土地、户籍等配套制度改革也需加快步伐。

    李佐军 (国研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

    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正从高速增长向中速增长阶段转换,要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无水分、低通胀、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必须从靠政府抓经济向企业抓发展转变,企业才是经济主体,政府的职责是为企业服务,而不是经营土地、建设城市、招商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内地首富背后的商业逻辑

    下一篇

    央行整顿债市再出手 推DVP结算堵漏利益输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