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股民的嫁妆

    2013-05-16 01:31

    每经编辑 老法师看盘    

    昨天的一则新闻很有意思,说一位电视财经节目的女主播也是股民,她在做证券节目之前操作得还好,但后来做了证券节目,结果逐渐被套,后来被声讨,最终发现连嫁妆都赔进去了。她总结的教训就是听消息听得太多了,所以赔掉了嫁妆。她说,“听消息炒股,赔的概率是99%。”

    女主播的遭遇令人同情,但这恐怕也是很多股民同样会面临的问题。当前行情或许还不至于让人赔得太惨,毕竟大盘已处于低位,这样的点位还能怎么跌?但如果不够谨慎,赔钱并非不可能。

    就拿昨天的行情来说,周二收出中阴线后暂时止跌了,而创业板指更大涨3.72%,重新站上千点大关,这样的表现,似乎感觉多头有卷土重来之意。但我认为即便多头卷土重来,只要创业板不调整,大盘依然没戏。更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指期货表现让人担忧。目前已成主力合约的IF1306昨日尾盘跳水,最终较沪深300指数贴水高达36点,且四合约均贴水,这足以对后市多头形成较大威胁。4月9日股指期货也出现过四合约贴水,随后大盘就出现了大跌,这一次会不会重蹈覆辙?总之我个人持谨慎态度。

    再来谈谈创业板牛市,现在越是加速上行我感觉越有见顶风险,同时也不排除IPO重启时刻将要到来。击鼓传花的游戏如果玩到尾声,总有一个人会接到那朵花,恐怕就真的要赔掉嫁妆了。但愿最后“接花人”,不是你也不是我。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行理财品收益下滑 助推寿险保费上行

    下一篇

    争议定增终获批 云煤能源“公开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