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仁堂国药上市首日股价翻番 有意海外并购

    2013-05-08 01: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昨日 (5月7日),同仁堂国药(08138,HK)登陆香港创业板,该股开盘暴涨,最高价一度触及7.19港元,收盘报6.53港元,较发行价3.04港元翻了一倍有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同仁堂国药是由同仁堂科技(01666,HK)分拆,上市时以每股3.04港元合计发售2亿股。昨日公司总经理丁永玲也透露公司有意在海外作并购,以提高市占率。

    昨日盘中最高涨幅52%/

    同仁堂国药5月7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首秀出众,以4.7港元的价格高开,随后急速拉升,盘中最高触及7.19港元,收盘时同仁堂国药报于6.53港元,涨幅为38.94%,振幅52.98%,成交金额7亿港元。

    同仁堂国药是由同仁堂股份(600085,SH)与同仁堂科技共同投资在香港成立,该公司上市后也成为了同仁堂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招股书显示,同仁堂国药此次将发售新股2亿股,其中1亿股供持有同仁堂科技的合资格股东优先认购,余下1亿股配售,另有超额配股权3000万股。集资净额5.702亿港元,主要用作拓展现有业务及在港设中医保健中心等。按发售后总股本8亿股 (假设超额配股权不行使)计算,对应公司2012年约15倍市盈率。

    2012年1月~10月,同仁堂国药的净利润为6020万港元。此前有人士质疑同仁堂国药的发售价格太便宜,按照2013年5月3日同仁堂科技24.95港元的收盘价、2012年0.56港元的每股收益计算,母公司同仁堂科技对应的PE约为35倍,明显高于同仁堂国药此次定价。而昨日同仁堂上市疯涨也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未来3年增30间新药店/

    据财华社报道,同仁堂国药总经理丁永玲表示,位于香港的安宫牛黄丸厂房目标将产能由去年的45万丸,提升至今年的100万丸;另计划投资9000万元于香港设立中医保健中心,料下半年启动,明年开幕,若表现佳未来将考虑加开。

    她提到,公司的灵芝产品于去年第四季开始停止内地销售,今年该产品销售额或有暂时性下跌,但随着另一产品安宫牛黄丸的销售增加,相信对整体销售影响不大。财务总监兼执董林曼补充,集团会专注发展海外市场,将增加推广力度,首季的灵芝产品海外销售有跳跃性增长。

    丁永玲透露,今年起至2015年,未来3年将拓展9个新的国家和地区,增加30间新药店,今年将进入波兰,初步建立新中医药文化中心。而公司一贯在发展新市场时会以合资形式进行,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开店,减少初期投入及研发时间。公司亦有意在海外作并购,以提高市占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记食品股本重组 复牌进入40天倒计时

    下一篇

    问题字典被曝光 长江传媒称质量不达标将全部销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