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协同效应或迎拐点 长虹系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大增

    2013-04-22 01: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在中国家电市场总容量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长虹集团旗下的四家上市公司或迎来拐点。

    日前,长虹旗下的IT产品分销业务H股上市公司--长虹佳华(08016.HK) 以 及 四 川 长 虹(600839.SH)、华意压缩(000404.SZ)、美菱电器(000521.SZ)等长虹系A股上市公司分别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

    根据财报显示,四川长虹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增长39.91%;美菱电器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087.78万元,同比增长18.12%;华意压缩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9.76亿元,同比大增49.40%,净利润达3575.68万元,同比大增586.94%;长虹佳华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46.79亿港元,同比大增约789%,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增至约6004万港元。

    据悉,美菱冰箱在2012年的整体出货规模达465万台,位列国内冰箱品牌前三名,海外销量增长超过50%。依托全产业链优势,美菱冰箱的竞争力在不断加强;华意压缩在2012年生产压缩机2831万台,销售2756万台,同比分别增长了13.0%和13.7%,其中出口1009万台,同比增长达到42.92%。

    根据产业在线统计,华意压缩在国内压缩机厂商销量市场占有率由2011年的23.53%提高到26.44%,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一年位居国内行业的首位,产销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行业第二位。目前,博世西门子、海尔、伊莱克斯、意黛喜、美菱、科龙等冰箱业巨头都是华意压缩的优质大客户。

    家电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表示,通过收购行为,长虹凸显了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货币洪流史无前例 造就黄金12年大牛市

    下一篇

    逆预期熊市 挑战黄金传统投资逻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