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指夜市启动一周 上周五首现大跌

    2013-04-15 00: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经过4月5日的大幅回落之后,上周香港股市出现探底反弹走势,恒生指数全周反弹362.15点,以22089.05点报收,涨幅达1.67%。正当投资者对港股有望重新走好时,刚刚启动一周的期指夜市却传来坏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上周五晚间,恒生指数期货1304合约突然变盘,最终大跌205点,而H股指数期货也同样在晚间大跌,这也为本周的行情蒙上阴影。

    恒指仍未摆脱弱势格局

    4月5日,恒生指数突然暴跌610点,不过,上周一恒指在探底21612点之后,随即展开反弹。周二到周四连涨四个交易日后,直到周五恒生指数才略微回吐12.22点,但重新站上了22000点重要整数关口。

    上周港股的反弹,主要受益于地产股的回升,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恒基地产大股东李兆基继续增持恒基地产,对其他地产股也起到推升作用。4月8日,李兆基入市增持恒基地产345.5万股,每股平均52.047港元,涉资1.8亿港元,持股由63.2%升至63.34%。此前,3月26至28日李兆基已斥3.5亿港元增持恒基地产,4月2至5日再斥资3亿港元增持,加上最新的1.8亿港元,其近期增持恒基地产的资金已达8.3亿港元。在李兆基增持的推动下,上周恒基地产大涨,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阳。

    不过,对港股市场影响越来越大的内银股却始终偏软,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招行等都表现不佳。尤其是上周五,内银股普遍回落到周初的低点附近,最终也使得恒生指数最终没能收复4月5日的跌幅,依然处于弱势调整格局之中。

    期指夜盘首现大跌

    4月8日,港股期指夜市开始交易,推出之初交易清淡。但上周五期指夜盘的突然大跌,却为本周的行情蒙上阴影。

    在上周五的白天交易时段,恒生指数仅仅下跌了12点,H股指数也只下跌了52.57点,但到夜市开始后,却双双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进入晚间22点之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最终,恒生指数期货1304合约收盘大跌205点,报21930点,跌幅0.93%,较现货贴水159点。而H股指数期货最后下跌188点,收于10537点,跌幅1.75%,较现货10655.68点贴水118点。

    业内人士认为,期指夜市出现明显波动,主要还是受外围股市重叠交易时段的影响,这也将对本周一开盘后港股市场的表现产生直接影响。不过,上周五道指收盘跌幅减小,继续维持强势走势。

    警惕港股再次探底

    上周,港股市场刚刚有所反弹,但周五却明显遇到阻碍,并且上周五晚间的期指夜市又明显回落,本周行情将如何运行?

    第一上海证券分析师叶尚志认为,过去几天,资金介入的积极性其实并不大,尤其是在大盘反弹之后,资金追高的意愿就更疲弱。目前,港股依然未能摆脱弱势盘面,要提防大盘仍有向下寻底的风险,建议在总体操作上保持中性偏防守的态度。

    恒指在上周五再度出现高开后回跌的走势,短线反弹势头遇到阻力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叶尚志认为,要提防恒指在反弹过后重新寻底的可能。目前,市场谨慎观望的气氛异常浓厚。技术上,恒指的缩量弱势反弹,于20日均线(最新报22200点)遇到明显阻力,如果掉头失守21800点的好淡分水线,估计短期跌势有重现的倾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法师看盘:短线仍有反复

    下一篇

    龙源电力布局海上 风电行业或迎转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