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仓位稳定基金未现主动杀跌

    2013-03-18 01: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上周市场依然未能摆脱相对低迷的境况,但与前一周基金主动减仓相比,上周基金的动作明显少了许多,相对稳定的仓位还是显示了基金似乎对未来市场并不悲观。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上周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87%,相比前周微升0.4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56%,相比前周微升0.5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81%,相比前周微升0.56%。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3.25%,仓位略有被动减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基本保持稳定。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减仓基金少于加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72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31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7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23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显,大部分基金公司仓位稳定,即使减仓公司的减仓力度也较小。具体而言,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减仓明显,其余基金则小幅加仓。中小型基金方面,除交银、工银等少数基金外,大多也保持仓位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成投研调整“余震”不断 两天7基金换帅

    下一篇

    财政支持今年加大宏观策略基金灵活应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