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8家公司已公布年报业绩 净利平均增长10%

    证券日报 2013-02-26 09:01

     

    19家公司率先发布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创业板公司鼎汉技术业绩增幅暂拔头筹

    《证券日报》记者依据数据汇总发现,截至2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78家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19家公司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从发布年报和季报的结果看,上市公司业绩分化较大。

    沪深两市公布2012年年报的78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356.65亿元,平均增长率为21.08%;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91亿元,平均增长率为9.69%。

    在78家公司中,实现净利增长的有45家,增幅超过100%的有13家,其中四川金顶的增幅最大,为1203.16%,其次是*ST国药,同比增长693.3%。

    另外,在33家业绩负增长的公司中,业绩降幅超过1000%的有两家,他们是新疆天宏和*ST朝华,降幅分别为1115.28%和1101.82%。

    19家已披露一季报预告的公司中,1家首亏、3家预增、1家预减、3家续亏、7家略增、2家略减、1家续盈、1家扭亏。

    一季报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是鼎汉技术,预计增长269.14%—691.98%;其次是中泰化学,预计增长150%—200%;第三是南国置业,预计增长90%—100%。

    而一季报业绩预减幅度最大的是星河生物,预计降幅达到140%—167%;其次是南京新百,预计降幅为50%—70%;第三是准油股份,预计下降约35%。

    值得一提的是,19家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来自创业板公司的有10家。不过,创业板公司的业绩表现却各不相同。其中鼎汉技术预告扭亏,新大新材则继续亏损,而星河生物首次亏损,另外7家创业板公司中,6家公司业绩略增,只有远方光电1家业绩略减。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不是很多,但总体来看,它们受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较大。

    上一篇

    2013年社科院《法治蓝皮书》:八成政府采购商品价格虚高

    下一篇

    楼市调控细则即将公布 部分一线城市方案已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