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3-01-07 01:53

    李佐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推进城镇化的合理路径:1.通过户籍制度改革消除农民进城的身份障碍;2.通过土地制度改革积累农民进城的资本;3.通过政府制度改革降低房价,降低农民进城门槛;4.通过教育制度改革提升农民人力资本;5.通过协调推进市场化、农业现代化和工业化,夯实城镇化基础。

    宗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高储蓄率支持了中国近30年的高速发展。现在储蓄率应降低以促进消费,但也要吸取西方国家债务危机的教训。总体看,储蓄率保持在20%左右符合较为合理的杠杆水平。

    赵庆明(国际金融问题专家)

    2012年11月央行外汇占款负增长104.02亿元,比全口径外汇占款负增长736.23亿元在绝对值上要少。说明外汇占款负增长主要来自一般金融机构,也就是说一般金融机构通过人民币购买的外汇资产在净减少,看来在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强劲的情况下,还是有机构在大量购买外汇。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拟试点社保基金社会监督

    下一篇

    3.5亿罚单后 三星等巨头或遭新指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