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生药业巨量解禁后跌停 大宗交易现近亿元卖单

    2012-12-13 0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昨日 (12月12日),众生药业(002317,收盘价33.30元)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股,而在此之前,它还是为数不多的明星股之一,股价直逼历史最高位。

    众生药业暴跌与其原始股解禁不无关系。12月11日,公司1.35亿股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当日股价盘中一度下挫4%,而昨日公司股票直接跳空低开,随后直奔跌停。从12月11日近亿元大宗交易来看,很有可能是解禁股东选择跑路。

    解禁后股价跌停

    12月11日,众生药业原始股东限售股1.35亿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75%,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6432.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5.73%。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申请解禁的股东人数为136人,全部为自然人股东。其中包括董事长张绍日、总经理陈永红、监事会主席黄仕斌等在内的大批“董监高”,据统计,此次解禁的9名“董监高”共持有可实际上市流通股份2759.52万股。

    截至12月11日收盘,众生药业股价年内涨幅已高达73.81%,因此本次原始股东的解禁抛售压力较大。早在12月1日、12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便连续提醒投资者注意众生药业巨量解禁股出笼。事实上,11日众生药业一改此前的强势,早盘股价便快速急跌,跌幅一度超过4%,午盘后一度拉升,11日收盘时众生药业跌1.86%,报于37.00元。昨日,众生药业开盘低开近3个点,随后大量卖单将公司股价打到跌停板,昨日收盘时众生药业股价报于33.30元,跌幅为10%。

    解禁日套现9875.6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解禁当日众生药业就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疑似解禁股东开始跑路。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12月11日众生药业有4笔大宗交易,卖出方都来自中信建投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接盘方分别为上海、成都两地的华泰和申万营业部,四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287万股,成交价格均为34.41元,成交金额合计为9875.67万元。大宗交易平台一直是股东减持的易发地,这4笔大宗交易有可能就是原始股东的抛售。

    另一方面,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齐鲁证券深圳红荔路银荔大厦营业部、申万上海大连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等充当卖出主力,分别卖出众生药业2205.07万元、483.15万元、347.89万元。而买入方第一位被机构席位占据,买入金额为339.99万元,卖出的第三位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买入306.70万元。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股东亏损资产加价16倍叫卖 华电能源拟慷慨解囊

    下一篇

    回购补救首战失利 报喜鸟执意增发股民最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