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维遭纽交所退市通牒 寄望6个月内股价重上1美元

    证券日报 2012-11-20 16:23

    根据规则,要避免退市,赛维必须在6个月内将股价恢复到高于1美元的水平

    ■本报记者 于 南

    11月19日上午,江西赛维LDK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纽交所(NYSE)的“退市警告”。

    公告显示,由于赛维在美国存托凭证的平均收盘价已连续30个交易日(截至2012年11月5日)小于1美元,因此而不再满足NYSE的连续上市标准之一。

    这一消息的传出不仅预示着赛维已愈发逼近“退市”边缘,更意味着此前公司为突围解困作出的种种努力仍不足以被美国投资者“买账”。

    对此,赛维总裁助理、新闻发言人李龙吉在以短信方式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时婉转地表示:“暂无信息,请等候公告,谢谢。”

    短短几字,人们不难读出其中蕴含的无奈,却也能够理解赛维人乃至光伏业界都需要时间,找出应对危机的上上之策。

    赛维拼尽全力实施“突围”

    10月22日,赛维LDK曾迎来单日近2%的涨幅。这源于江西赛维当日宣布,公司已与一家名为“江西恒瑞新能源”的公司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恒瑞公司同意以每股普通股0.86美元的价格,购买此次增发前,占赛维发行在外总股本约19.9%的股份。

    更为关键的是,这个愿以溢价25%(10月21日赛维股价为0.71美元,创收盘新低)接手赛维股份的“下家”分别由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成。其中恒基伟业、新余国资分别持股60%、40%。

    消息一经发布,新余国资的迂回介入立即被市场判断为地方的“救市”之举,资本热情随即被点燃,以至于赛维LDK股价盘中一度冲高至0.95美元。

    除了引进江西国资,此后不久,赛维还更换了公司的CEO。虽然原CEO彭小峰仍为赛维董事会主席,但其新引入的5名董事会成员之一,则为新余国资掌门人刘志斌。

    特别是在10月中下旬新余市国资借道“江西恒瑞新能源”向公司曲线“输血”后,产业层面对赛维乃至光伏业的信心似乎已恢复了不少。

    其中最好的例证莫过于近期涉及赛维的几项重大合作,首先是平煤神马集团旗下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赛维联合成立了“平顶山易成新能源有限公司”;此后,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赛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和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而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也决定与赛维在多晶硅光伏产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彼时,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赛维总裁助理、新闻发言人李龙吉向记者表示:“这些合作对外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从上述种种举措中,人们无疑可以看出赛维的用心良苦和解困心切。但不愿具名的业界分析人士却也向《证券日报》记者坦言:“这些举措带来的都是些预期,并无实质性的改变。”

    上一篇

    私募“坐庄”套路曝光 福麟9号“烙印”渐显

    下一篇

    开工不足岗位停产 华锐风电350名员工带薪放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