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宽松措施显效 10月汇丰PMI创3个月新高

    证券时报 2012-10-25 08:54

     

    汇丰中国昨日发布报告称,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1,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但汇丰PMI指数已连续12个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以下。

    结合日前公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制造业活动延续了企稳回暖态势,新订单回升,去库存近尾声。业内专家指出,前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逐渐显现,国内需求回暖,企业信心回升,预计四季度可见温和回升。

    数据显示,10月新订单指数为49.7,与9月的47.3相比收缩幅度有所收窄,为6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47.3,为5个月以来的高点。产成品库存的调整较为明显,增长动力指标回升至1.8,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月为负数的记录,为一年来新高。投入品和产出品价格指数也均回到扩张区间,但就业指数仍连续8个月处于50以下。

    “随着新订单指数升至6个月新高,10月汇丰PMI的初值也连续第二个月有所回升,这表示政府之前的宽松措施已经产生了效果。”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由于外部经济环境仍然具挑战性,劳动力市场也仍然有压力,这要求未来宽松政策有所延续,以确保更加稳定的增长复苏。

    此外,屈宏斌还表示,近期水泥和钢材价格有所回升,预计第四季度价格指数可能温和上升,而新订单指数反弹以及PMI中采购价格指数的上升,意味着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已经接近底部,通胀的压力温和可控。

    上一篇

    内幕交易案大起底

    下一篇

    国务院:稳妥恢复核电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