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创业板两新股上市交易

    上海证券报 2012-10-09 08:58

    新股光一科技(300356)、洛阳钼业(603993)将于10月9日上市。光一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洛阳钼业主要从事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的采选、冶炼、深加工、贸易、科研等,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

    一、基本信息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发行价(元)上市日期中签率冻结资金(亿元)发行市盈率

    光一科技30035618.182012/10/91.25%21830.81

    洛阳钼业60399332012/10/90.45%94013.64

    二、公司简介

    光一科技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业务的专业厂家之一。主营业务为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以向电力行业智能用电信息采集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业务方向,以信息采集、分析、处理为技术发展重点,以软硬件相结合的终端产品带动系统集成及服务为业务特色。公司“光一用户用电抄表管理系统V1.0”产品被中国软件(600536)行业协会认定为“中国优秀软件产品”,同时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入选企业”等。

    洛阳钼业

    公司主要从事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的采选、冶炼、深加工、贸易、科研等,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以产量计,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排名第四的钼生产商。公司钼铁冶炼能力25000吨/年,氧化钼焙烧能力40000吨/年,生产规模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同时,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钨精矿生产商之一,公司目前建有三条白钨选矿生产线,矿石处理能力30000吨/日。

    募集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拓展钨产业链的冶炼和深加工能力,并强化钼产业链的钼化工产能,其中,90%募集资金将投向钨产业链,公司致力于打造钨全产业链巨头的意图非常明显。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在钨业务方面可以实现每年仲钨酸铵10000吨、高性能硬质合金5000吨和高性能钨金属及钨合金材料1600吨的生产能力,实现向钨产业链冶炼和深加工拓展目标;在钼业务方面,将增加年产钼酸铵10000吨的产能,主要用于钼金属的制备和石油催化剂领域。

    上一篇

    创新新政“临产” 券商盈利模式谋变

    下一篇

    监管层鼓励券商创新业务先行先试备案制打通法规壁垒惠及多项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