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报周三启幕

    上海证券报 2012-10-08 09:31

    记者王炯业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2年三季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公司鲁丰股份(10.98,0.11,1.01%)“一马当先”,将于10月10日首先公布三季报,紧随其后是创业板公司银信科技(12.870,0.49,3.96%)(10月12日),以及沪市主板公司有研硅股(10.66,-0.17,-1.57%)、滨化股份(10.70,-0.09,-0.83%)(10月13日)。

    预约披露时间表公布

    日前,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在各自网站公布了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

    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公司鲁丰股份最早将于10月10日公布三季报,紧随其后是10月12日披露三季报的创业板公司银信科技,以及10月13日披露三季报的2家沪市公司有研硅股和滨化股份、2家中小板公司法因数控(5.64,-0.03,-0.53%),江南化工(13.96,0.21,1.53%)。而深市主板首批4家公司的三季报将于10月16日集体亮相,分别是中润资源(9.12,-0.20,-2.15%)、宝新能源(4.03,0.03,0.75%)、ST皇台(12.14,0.00,0.00%)和湖南发展(8.12,-0.01,-0.12%)。

    业绩预告公司喜忧参半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9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97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08家公司报喜,462家公司报忧,5家公司存在不确定性,可谓喜忧参半。但与去年同期超过六成公司报喜相比,今年报喜公司的比例明显下降。

    在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一批公司中,鲁丰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500万至1000万元,环比扭亏但同比仍下降;江南化工因资产重组并表导致业绩预增超过50%;湖南发展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

    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向来喜欢炒“新”,率先披露三季报的公司,特别是业绩超预期的公司短期内有望得到市场热捧。事实上,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述公司均受到了资金追捧,其中银信科技涨停,有研硅股、鲁丰股份涨幅超过6%,江南化工、湖南发展等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创业板15日前预告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对创业板公司在业绩预告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深交所指出,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在本次三季报披露前预计净利润为负值、实现扭亏为盈、同比上升或下降50%以上但未进行业绩预告,或者预计的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测存差异较大的,应在10月15日前及时披露业绩预告、预告修正等公告。但创业板公司无论是否出现上述情况,均应在10月15日前披露201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PMI反弹与季节性因素密不可分

    下一篇

    “十二五”末云南省将打造“10个千亿园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