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秋国庆连休 加班工资怎么算?

    新华网 2012-09-23 18:09

    ,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8天长假即将到来,你的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呢?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为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9日(星期六)上班。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恰好对半分成两部分,前四天是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后四天属于一般假期,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按照4月1日起上海执行的月最低工资标准1450元计算,劳动者在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当天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至少有200元。如果8天都加班、不调休,加班工资至少有1333元。

    上一篇

    喧嚣的2012

    下一篇

    300个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将取消 药价降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