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经济模型预测:中国经济增速仍可在8%水平

    新华网 2012-09-02 14:03

    厦门大学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2日联合发布了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2012年秋季预测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可在8%的水平。

    厦门大学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2日联合发布了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2012年秋季预测报告。报告认为,2012年下半年,由于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中国进出口增速有可能再次下滑,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下行压力。如果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仍可在8%的水平。

    报告同时认为,居民物价指数(CPI)将回落至2.9%的较低水平。

    报告建议,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应当进行适度微调,以稳住8%左右的增长速度,并将重点转向深化体制改革与结构调整,重视挖掘国内需求尤其是居民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等。

    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由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2005年主持研发,利用宏观计量模型推演中国经济走势,定期举行预测与政策模拟报告发布。

     

    上一篇

    中央支持香港巩固与提升"三大中心"地位纪实

    下一篇

    美国著名流行歌曲词作家哈尔·戴维逝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