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官员打口水仗 股市遭池鱼之殃

    2012-08-21 01: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欧美股市周一下跌,截至昨晚22:43,道琼斯指数暂跌0.28%至13237.84点。该指数上周五收涨0.19%。

    欧股周一普跌,意大利股市暂跌2.15%,西班牙股市跌1.68%,希腊股市跌2.04%。其他欧股跌幅稍小,其中欧洲三大股指跌幅均不足1%。

    欧美股市周一承压,主要和消息面不太和谐相关。周一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欧央行管委会下一次会议或为各国国债收益率设定上限。但没多久,德国央行就唱起反调,其表示,“报刊发表尚未制定的决议无疑会造成误解,仍对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持批评态度。”另外德财政部也表示,并不知欧央行有“针对债券的利差计划”。

    亚太股市周一窄幅波动,日股微涨0.09%,韩股微跌0.01%,我国港股微跌0.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千亿鄂港铁路神话:铁道部查无此路

    下一篇

    供货商揭电商价格战真相:传统卖场最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