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位美国地产中介的自白

    2012-08-15 00: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罗慧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罗慧

    在洛杉矶庞大的房地产经纪人浪潮中,陈萍只是平凡的一员,但她的存在却是华人掘金美国房市的一个缩影。自1997年起,陈萍就定居美国,在洛杉矶一直从事地产经纪工作,现为美国CBGeorgeRealty侨福地产公司经纪人。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就美国房地产行业现状以及在美从业经历专访了陈萍。

    NBD:你怎么看美国房地产这一波复苏?

    陈萍: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7年的艰难时期,终于出现了止跌的迹象。以二手房销售情况来看,其实从4月份开始就已经很旺了,相比前一两个季度,销售量上升了4%左右。房屋价格虽然仍在历史低位,但已出现了明显的回升。

    NBD:你觉得推动复苏的原因有哪些?

    陈萍:首先,主要得益于美国超低的房屋贷款利率。目前,在加州、洛杉矶,销售最火爆的是价格相对较低的独立式住房,而选择买房的人几乎都是按揭,在超低利率时选择按揭买房,无疑是最划算的方式。其次,是因为加州的气候比较好,很多人选择在这里置业养老。

    NBD:美国房市自2011年以来,一直处于缓慢复苏中,这波复苏的脚步能持续多久?

    陈萍:尽管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在复苏,但是可持续性还很难说。这主要取决于美国国内经济复苏的程度以及周边的经济环境如何,尤其是欧洲和中国。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步伐放缓,欧洲经济前景的不确定等等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步伐。

    NBD:你在美国定居已接近15年,能否谈谈从事房地产中介的心路历程?

    陈萍:刚开始确实很难很艰辛。由于洛杉矶是一个多国家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在当地做房产经纪人有着强烈的地域色彩,会有自己的圈子。例如,美国人买房肯定不会找华人中介,一般香港人在美国买房也会找香港经纪人。当时去美国的内地人基本上都是揣着几百块钱就去美国读书或者陪读,没什么钱,更不可能买房。直到2003年至2004年,中国内地的有钱人逐渐开始去美国买房,情况才稍微好转一点。而真正好起来应该是在2008年,虽然那段时间正是美国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候,但从内地去美国买房的人逐渐增多。由于洛杉矶是一个华裔聚集的地区,很多人选择在洛杉矶买房置业,那段时间洛杉矶比较好的房子都还卖得不错。

    NBD:你主要利用哪些方式进行客户服务?

    陈萍:网络和博客。对于内地去美国看房的朋友,不管有没有买房的打算,我都会耐心地带着他们到处走走看看,帮助他们了解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而对于那些在美国买了房,但英文又不太好的朋友,我连缴水电费等生活小问题都会去帮忙处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因素刺激 美房地产市场隐现“龙抬头”

    下一篇

    运营商“断臂疗伤”:公司化大戏夺后3G时代话语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