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2年半年报前瞻

    上海证券报 2012-07-25 08:53

     

    前瞻

    服装纺织

    普遍符合预期或略低于预期

    尽管二季度零售运营压力犹存,但其他干扰因素减少,终端销售及同店增长表现总体略好于一季度,但部分公司由于其他原因略低于一季度。总体情况看,半年报普遍符合预期或略低于预期。

    与预期有些差异的公司主要包括:略超预期的公司是:富安娜(002327)、九牧王(601566)和七匹狼;略低于预期的公司包括:罗莱家纺(002293)、森马服饰(002563)、美邦服饰(002269)、梦洁家纺(002397)、希努尔(002485)、百圆裤业(002640)和华孚色纺(002042)等。上半年各重点公司利润增长预期如下:

    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卡奴迪路(002656);

    增速在40%-50%之间的公司:朗姿股份(002612)、七匹狼、报喜鸟、搜于特(002503);

    增幅在30%-40%之间的公司:探路者(300005)、九牧王和奥康国际(603001);

    增幅在10%-20%之间的公司:老凤祥(600612)、美邦服饰、希努尔、华斯股份(002494)和雅戈尔(600177);

    增幅维持在个位数增长的公司:梦洁家纺、星期六(002291)和大杨创世(600233);

    增幅持平或负增长的公司:伟星股份(002003)、森马服饰、鲁泰A和华孚色纺。

    下半年重点推荐中高端女装、户外和家纺,重点公司是朗姿股份、富安娜和探路者。另外,罗莱家纺、梦洁家纺和老凤祥可给予一定关注;前端行业以零售能力和渠道控制力强或有潜力为主要依据,重点推荐商务休闲男装,重点公司是七匹狼、九牧王和卡奴迪路。另外,奥康国际、搜于特、美邦服饰和报喜鸟可给予一定关注。

    (招商证券)

     

    新能源

    仍然处于谷底 看不到回暖迹象

    从公布业绩快报的新能源行业公司来看,业绩下行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太阳能和风电行业公司,大部分业绩同比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下滑。根据我们的整理和预测,其中:

    预计业绩增速50%以上的公司有:天顺风能(002531)、拓日新能(002218);

    预计业绩增速30%-50%的公司有:中核科技(000777);

    预计业绩增速在0-30%的公司有:中利科技(002309)、东方电气(600875)、上海电气、沃尔核材(002130)、江苏神通(002438)、浙富股份(002266)、杭锅股份(002534)、华西能源(002630)。

    其余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通过和一季度业绩的对比,整体行业的增长情况基本一致,部分公司由于去年一季度基数较低,同比有所增长。整个新能源行业从业绩来看,半年报仍然处于阶段性谷底,暂时看不到趋势性回暖迹象。

    虽然行业整体半年报业绩仍然处于低谷,但是由于光伏产品价格已经逐步接近盈亏平衡线,而风电整机价格也逐渐企稳,因此行业已经处于谷底。但是由于产能过剩及需求仍然不旺的因素影响,行业今年出现趋势性反转概率非常低,可能将是一个“L”型筑底过程。由于行业已经处于最差阶段,近期又有部分政策利好的刺激,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个股关注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如硅片龙头隆基股份(601012)和天然气余热锅炉龙头企业杭锅股份。

    (国信证券)

    上一篇

    多数中小市值公司业绩难以令人满意

    下一篇

    非金融企业上半年业绩预计下滑10%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