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都路演推介会 高新区举行

    每经网 2012-07-24 10:12

    本届大赛设立北京、宁波、深圳、成都、上海五个分赛区。

    7月12日上午,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成都路演推介会在成都高新区高新孵化园举行。本届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联合主办,科技部部长万钢担任大赛主委会主席,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科技创新创业赛事,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参赛的优秀创业企业和团队,将进入科技部备选项目库,通过不同渠道和国家科技计划给予支持,还有望获得创业投资、银行授信、股改上市及并购培训、创业导师辅导,进入分赛区决赛和大赛总决赛前几名的企业和团队将获得创新创业扶持资金支持。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作为分赛区承办单位承接西部地区的所有赛事。在成都路演推介会上,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方案和支持政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选流程和演示网络报名系统、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金融机构支持举措等内容,大会由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李岗主持,四川省科技厅、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大会,成都赛区的五个承办单位,四川省各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联盟、孵化器协会、投资机构、大学科技院、企业代表及境内外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会。

    本届大赛设立北京、宁波、深圳、成都、上海五个分赛区,其中北京、深圳、宁波、成都赛区按地域为主兼顾产业特色分配复赛项目,上海赛区负责团队比赛。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创业团队组,赛事历时6个月,分赛区决赛于10月在各主办城市举行,全国总决赛于12月在北京举行。大赛分赛区奖项包括企业组和团队组,其中企业组在四个分赛区分别设置初创组和成长组,每个分赛区的初创组和成长组各有6家企业获得一等奖各1名(每人奖金30万元)、二等奖各2名(每人奖金20万元)、三等奖各3名(每人奖金10万元);团队奖从入围决赛的100个团队中评选出12个团队参加总决赛。大赛总决赛奖项包括企业奖、团队奖、单项奖、“中国成长性百强企业”奖,其中企业奖指所有分赛区初创组和成长组获奖的企业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12家获奖企业,一等奖2名(每人奖金50万元)、二等奖4名(每人奖金30万元)、三等奖6名(每人奖金20万元);团队奖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二等奖3名(每人奖金20万元)、三等奖6名(每人奖金10万元);单项奖设立“最具成长性企业奖”、“最具创新技术奖”、“最佳商业模式奖”、“最具创意团队奖”;“中国成长性百强企业”奖项从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的参赛企业中选出一百家企业。

    大赛已于7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报名时间从7月5日至8月31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可直接报名。报名参赛项目由所在地区科技主管部门确认后,正式进入比赛程序。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创新性强。初创企业组参赛资格应具备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2007年7月1日以后注册),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等条件;成长企业组参赛资格应具备年销售额原则上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及自主知识产权等条件;创业团队组参赛资格应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预计赛后6个月内成立企业和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等条件。

     

    上一篇

    西部上半年GDP增速领跑全国 高投资拉动模式存隐忧

    下一篇

    教育十二五规划:教育发展水平将纳入政绩考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