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8家机构席位疯狂卖出20余股 与降息擦肩而过

    2012-07-06 01: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晚间,央行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这对股市构成利好。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部分机构投资者已在昨日与降息利好擦肩而过:38家机构席位却在昨日现身20余只个股,疯狂抛售4.73亿元。创业板更是沦为机构出货场,多达17家机构席位聚集于此。

    创业板沦为机构出货场

    昨日,在机构抛售浪潮中,多达17家机构席位现身创业板个股,机构数量远超主板以中小板。包括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18.05元)、慈星股份(300307,收盘价30.47元)、回天胶业(300041,收盘价14.16元)等9只个股,纷纷遭遇机构抛售,机构共计卖出2.22亿元,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出台大力分红预案的公司。

    慈星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今年3月正式登陆创业板,但上市以来该股股价持续走低,市场吸引力大幅下滑。4日,公司公布分红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受高送转预案刺激,慈星股份昨日迎来首个涨停,中信证券(浙江)杭州曙光路营业部、延安路营业部和文三路营业部等“中信系”成员组团买进5650万元,不过,一家机构席位却乘机卖出1219万元。

    水泥股暴跌机构割肉

    昨日,水泥板快全军覆没,冀东水泥(000401,收盘价12.52元)走势尤为惨淡,该股一开盘便大幅下挫,最终毫无反抗的躺在跌停板之上。实际上,6月份至今,冀东水泥跌幅已超过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投资者正是幕后砸盘者。冀东水泥放量跌停,全天成交2474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3.15亿元,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西藏同信北京陶然亭路营业部、海通证苏州竹辉路营业部等5家席位共计买进冀东水泥2469万元。相比之下,该股卖方阵营则异常强势,5大机构联袂卖出1.36亿元。

    除此之外,尖峰集团(600668,收盘价11.01元)昨日跌幅超过8%,而机构同样祭出抛售大旗,一家机构卖出1567万元。分析人士认为,机构甩卖不无道理,由于雨季和高温天气到来,建筑活动趋缓,水泥行业开始步入淡季。渤海证券最新研报指出,7月第一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跌势依旧,环比上周下跌0.78%,从331.5元/吨跌至328.9元/吨。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联合、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给予水泥板块“中性”评级。

    甩卖无视业绩好坏

    上市公司业绩的好坏往往是衡量其股价的风向标,而近期大盘持续羸弱,机构不管业绩如何,都在夺路而逃。

    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18.05元)的主营产品USBKEY安全主控芯片毛利率和收入降幅较大,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下降40%~50%。面对国民技术业绩大幅度下滑,两机构抛售1801万元,国民技术昨日直奔跌停板,收盘价为18.05元,创下历史新低。

    如果说上市公司业绩预降,机构抛售是理所当然,那么在公司业绩预增情况下,机构的抛售则显得很特别。

    昆明制药(600422,收盘价17.28元)前期走势强劲,昨日公布业绩预告称,2012年上半年络泰、天眩清针剂等特色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净利润较将同比增长30%~50%。而龙虎榜上,4机构仍然狂抛3902万元,将昆明制药活生生地砸向跌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足一月降息“梅开二度”今日A股收红在望?

    下一篇

    证券业协会发“禁礼令”剑指IPO路演潜规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