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2012年全国宽带4M以上用户比例将达50%

    每经网 2012-04-25 09:25

    原金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周二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 尚冰表示,到“十二五”末期,要实现宽带接入用户2.5亿户,在宽带接入能力上,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兆以上,农村平均达到4兆以上。

    尚冰表示,宽带普及提速工程2012年阶段性目标第一个是增强我们宽带接入能力,今年新增光纤家庭覆盖要超过3500万个家庭。第二,2011年全国宽带用户中,4M及以上用户比例约40%,提速后提高10个百分点。第三,2011年家庭宽带普及率为29%,全国固定宽带接入家庭12430万个,提速后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高5个百分点。

    其实,早在上月底召开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提出了上述三个阶段性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完成这三项阶段性任务,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也都针对该任务,制定自身的提速目标。

    中国电信2012年计划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2500万户,达到5500万户以上。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600万,用户规模突破1亿,其中,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1300万户,达到8300万户以上,促进全国家庭宽带普及率提升3.25个百分点。

    中国移动2012年将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

    中国联通在2012年要加快提升宽带网能力,新增HTTF超过1000万户,并且加快提升宽带普及率以及宽带家庭普及率。

    除此之外,尚冰在解答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面临哪些难点时指出,“目前我国主要还是依靠政府鼓励引导基础电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自主投入”,“我们国家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都已经作为上市公司了。作为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首先也要考虑到投入和产出,也要受到资本市场的监督和约束,所以说要长期这样大规模的投入,是存在困难的。”

    上一篇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健:我国世界名牌拥有量至少应达50个

    下一篇

    投放46亿信用贷款 天猫力扶网上小微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