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昨日创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证券时报 2012-03-29 08:42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呈现单边下跌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284.88点,下跌2.65%,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收报9531.15点,下跌3.15%,为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

    消息面上,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的消息给市场带来大扩容的心理预期。此外,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30日审核中信重工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85亿股。作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IPO,也给市场带来心理层面压力。另据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5.2%,为2009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引发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小盘个股杀跌迹象明显。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5.06%。业内人士分析,中小盘股杀跌与新三板概念股盘中上涨形成“跷跷板”效应。由于新三板股票市盈率多在20倍以下,一旦明显扩容,无疑会对高市盈率的创业板个股形成向下牵引力。

    从盘面观察,昨日各大板块均明显下跌,基础化工、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周期性品种成为做空的主力 ,前几日表现较好的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力设备等品种跌幅居前,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则相对抗跌。早盘新三板、开发区板块一度逆势上涨,成为弱市中的亮点。午后由于资金持续流出,这两大板块亦由升转跌。

    对于昨日的大跌,多数市场人士表达了谨慎观点。申银万国认为,上证指数近期步入调整格局,即使短期超跌后有所反弹,其力度也将有限。西南证券则表示,随着昨日上证综指跌破60日均线,A股市场正式进入中期调整,短期内股指再度走强的可能性较小。另有机构认为,近期上档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构成反压,短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在较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但随着技术时间窗口及多个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间,市场或将酝酿结构性反弹行情 .

    上一篇

    上半年推出居民阶梯电价

    下一篇

    四行业成白马股温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