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丰田汽车北京车展将主推新能源技术

    每经网 2012-03-28 09:09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携多款全球首发及中国首发车型全力出展,向公众呈现“全力加速、云动未来”的车展主题。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随着4月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的临近,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携多款全球首发及中国首发车型全力出展,向公众呈现“全力加速、云动未来”的车展主题。

    据消息透露,车展期间,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E3馆3200平米的展台上,以及LEXUS雷克萨斯品牌在W4馆10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以第三代普锐斯、第七代凯美瑞尊瑞、CT200h等混合动力车型领衔的50款重量级车型。

    3月1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在北京发布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宣布将在北京车展上披露搭载由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所设计的混合动力总成的全新概念车。

    据悉,此次北京车展,在丰田展台与LEXUS雷克萨斯展台出展的50款车型当中,有16款为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车型(EV),占到出展车型的30%以上。

    其中,丰田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60万辆。丰田汽车方面表示,截至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混合动力车共节省了650万公升以上的石油,同时减少约18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丰田的新能源技术路线是利用混合动力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在电机、电池、电能控制等方面拥有共通的核心基础技术这一特点,由混合动力嫁接发展成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丰田方面表示,在中国,丰田希望能够成为真正普及新能源技术的汽车厂家,除了本次展示的数款重量级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将于2015年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

    上一篇

    丰田与宝马合作开发新一代锂离子电池

    下一篇

    金山软件2011年营收10.2亿 同比增5.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