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丰田与宝马合作开发新一代锂离子电池

    每经网 2012-03-28 09:08

    3月2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关于共同研究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的合约并开始启动共同研究。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3月2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关于共同研究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的合约并开始启动共同研究。据悉,本次共同研究旨在提高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的性能,研究内容包括正极?负极和电解液的材料。

    根据去年12月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和宝马签署的合约,双方将正式建立中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下一代环保汽车技术。当时,宝马CEO  Norbert Reithofer和丰田欧洲CEO Didier Le Roy各自代表公司签署了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丰田和宝马各取对方之长,丰田希望借助宝马柴油发动机技术提振欧洲销售,而宝马则希望借助丰田的锂离子电池等混合动力技术降低生产成本。Norbert Reithofer称:“丰田在环保型汽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宝马则是最具有创新力和持久力的豪华车制造商。”

    此外,据合同内容,从2014年开始,宝马将向丰田欧洲市场车型提供1.6升与2.0升的柴油发动机;而双方首要合作项目为研发应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研发成本将由两公司在合作框架下分担。之前由于丰田缺少柴油发动机,其销量在欧洲市场一直较为惨淡,原因在于欧洲市场注重碳排放限值,而柴油车相对来说,产生二氧化碳较少。

    丰田表示,该协议将帮助公司扩大欧洲市场产品阵容;目前无计划持有宝马股权,未来若有需要将会考虑持该建议。

    上一篇

    全国流通工作会议延至4月 行业减负期待与困难对峙

    下一篇

    丰田汽车北京车展将主推新能源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