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楼市再迎成交量新高 业内分析称多种因素促成交量回暖

    每经网 2012-03-20 10:03

    除了开发商降价外,首套房利率的下调、刚需以及改善性住房的集中爆发等因素均是促使成交量回暖的原因。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南京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最新数据显示,截止3月18日晚,南京楼市上周共认购2236套房源,日均认购319套,其中周六新房认购量更是达到481套,这也创造了自限购一年以来的新高。随着认购量的新高,南京楼市的库存量也降至50776套。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楼市成交量的回暖,除了开发商降价外,首套房利率的下调、刚需以及改善性住房的集中爆发等因素均是促使成交量回暖的原因。而对于这种成交量的回暖是短暂的释放,还是会长期复苏,各方业内人士均有自己不同的观点。

    多种因素促成交量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来跟随南京当地的房地产网站组织的看房团发现,原本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最近也开始着手选择买房。“虽然很多人都说还有下降的空间,但是南京郊区的房价都已经降到7000多元一平米,我感觉再降价的空间不是很大了,所以准备选择出手买房。”在看房团中看房的南京市民刘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南京楼市近段时间成交量的回暖,江宁和江北部分开发商低价引发了楼市成交量的火爆,而这种成交量的火爆也日渐从两江板块燃烧至城区,其中凤凰熙岸、中海地产等火爆的认购量也证明了这一点,“通过近段时间数据的监控,南京楼市火爆的火把已经从之前的郊区逐渐转移了城区,而且火也越烧越旺盛。”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对于近来南京楼市成交量的回暖,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以价换量是楼市回暖的主要原因,这其中有中海、万科、恒大等开发商就大幅降价换量。此外,在开发商大幅降价的影响之下,刚需也被激发,这也是楼市成交量回暖的主要原因之一。再加上近来多家银行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激发刚需和改善性住房的购房者.

    是短暂释放还是长期复苏

    对于近来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是楼市的短暂释放还是楼市的长期复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后发现,各家有各家的观点。

    “在两会上温总理所说的房价调控还远远没有到位,这就表明了国家对楼市要进行长期调控的决心,所以接下来对房地产市场必然还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虽然开发商以价换量,但不是所有刚需购房者都会被激发,所以我认为近来楼市的回暖只是楼市短暂的释放。”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对于上述负责人的说法,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了赞同,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现在成交量回暖只是那些降价的楼盘,还有一大部分楼盘并未降价或者说降价幅度不够,这些楼盘却鲜有人问津。开发商降价其实是一个自救的过程,因为今年开发商的资金链可能比去年还要紧张,从银行贷款、信托等等渠道都已经被堵死,开发商想要缓解资金压力只能是降价,所以说开发商降价换来的成交量只能说是短暂的释放。”

    和上述两位负责人看法不同的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随着中央调控的继续,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到降价的大潮当中,而这个降价大潮除了会激发刚需和改善性住房购房者之外,还是激发投资客的购买力,因为在现在整体的经济形势下,投资渠道相对匮乏,所以当房价降到一定的范围之内投资客就会被激发,那么楼市成交量会进一步回暖。”

    上一篇

    中联重科失约2011经营目标 来年订的更高

    下一篇

    专访小天鹅总经理柴新建:小天鹅涅槃重生 走出国门成最大挑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