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斥西门子装聋作哑 罗永浩再提维权要求

    每经网 2012-03-16 13:14

    不再强提召回之事的罗永浩,昨日针对西门子家电对消费者的服务提出了多个要求。罗永浩直言,以后不会砸冰箱了。

    西门子冰箱“质量门”追踪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经过三个月的沉寂,,牛博网创始人、老罗英语培训创始人罗永浩在3.15之时,又重启了对西门子冰箱的维权。在前日提出了对西门子冰箱积水问题的质疑,昨日(3月15日)罗永浩在其博客上提出了自己的维权要求,言辞颇为激烈。

    “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但西门子一直在装聋作哑,今天是3.15,我就清清楚楚地再说一遍。”罗永浩昨日在其博客文章开篇就表示自己的维权要求西门子其实早已经知道。

    去年底接连两次砸冰箱时,罗永浩就认为,西门子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型号,既然内部做了详细调查,就应该将结果公布出来,否则就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此外,罗永浩要求西门子公布有问题的产品的具体型号和有问题的比例,如果比例很小只需提供上门服务,但是如果比例较大就要求召回该批次的冰箱。

    前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罗永浩表示,在去年西门子家电中国公司总裁对此事表态后,他以为西门子方面对待消费者会有所变化,“即便不召回,但维修工作应做得更细致。”

    不再强提召回之事的罗永浩,昨日针对西门子家电对消费者的服务提出了多个要求。

    西门子在微博上开通了客服平台帮助解决冰箱门关不上的问题,并承诺免费上门加装闭门器。罗永浩提出,不能仅仅只是网络,西门子家电要利用手里的客户资料,以电话、邮件、邮递等方式,群发关于冰箱门事件的补救措施。此外,除了要求西门子家电在官方首页上贴出为期一年的关于冰箱门事件的补救措施公告外,还要求西门子家电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在销售的每一件家电产品包装箱内都附上一张关于冰箱门事件补救措施的印刷单页。

    尽管西门子家电此前的公开声明中称,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为相关消费者的冰箱加装一个闭门器,但罗永浩透露,根据其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某些关不上门的机型根本不能安装闭门器。他进一步提出,西门子家电应该公布这些不能安装闭门器的冰箱机型的清单,并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永浩直言,以后不会砸冰箱了,但维权肯定会继续进行,并透露自己还计划找某视频网站拍摄相关纪录片。“如果西门子不能圆满地解决上述问题,我将地老天荒地陪西门子走下去。”罗永浩昨日在博客中再次强调自己对此事的坚持。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就上述情况联系西门子家电公关部门,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上一篇

    世界海拔最高机场可行性报告获批 望年底试飞

    下一篇

    世行为张呼铁路贷款2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