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海拔最高机场可行性报告获批 望年底试飞

    每经网 2012-03-16 13:13

    201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新建四川省稻城亚丁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离建成试飞的时间越来越短。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实习生 熊玥伽 发自成都

    旅游景区中海拔最高的机场--稻城亚丁机场离建成试飞的时间越来越短。

    今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上获知,201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新建四川省稻城亚丁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也加速了该机场的建成。

    该报告中指出,本期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00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一条长4200米的跑道,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4个机位的站坪以及空管、供油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3.0498亿元。

    对于该项目的具体进度,稻城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机场已经在建,并且争取今年底试飞,2013年正式运营。”

    据了解,稻城亚丁机场将首先开通亚丁-成都、亚丁-昆明、亚丁-重庆等航线,游客只需1小时就能从成都飞到稻城亚丁。届时,亚丁机场将与重庆、成都、云南香格里拉、昆明、九寨沟以及康定机场形成大香格里拉空中环线。

    公开资料显示,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0米,是除康定机场之外甘孜藏族自治州第二个机场。建成后该机场将超越西藏昌都邦达机场(海拔4334米),成为全世界在建旅游景区机场中海拔最高的。

    实际上,早在2011年4月7日,稻城亚丁机场就已经通过国务院批准立项。相关人士表示,稻城亚丁机场正式运营后,稻城亚丁机场和康定机场一南一东的“双打配合”,让甘孜州有条件打造更具吸引力和含金量的旅游产品。

    甘孜州旅游局局长肖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甘孜将以康定为核心,形成联结”三大机场+三大旅游发展圈层“的旅游交通路网和配套设施体系,逐步发展形成‘空港中心+快速通道+辐射路网’的创新型旅游辐射和集聚发展模式。”

    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耀更是提交提案,建议四川甘孜、阿坝、凉山三地抱团,打造世界级旅游金三角。

    机场建成后,相关航线的开通也将为甘孜旅游拓展更广阔的客源市场提供了保证。

    稻城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在今年1月份发布的《稻城亚丁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中指出,亚丁旅游区远离大、中城市,目前主要依靠公路交通,无论从成都或中甸到达亚丁都需要10多个小时,途中要翻过几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极大限制了游客进入。

    “出行方式发生方便之后,旅客的人次翻一番应该没问题。”四川青年旅行社行政办公室张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就是因为汽车不方便,所以没去甘孜,等机场开通之后,肯定会立即飞过去的。”

    目前甘孜方向的旅行是青旅重要的旅行路线,旅行社对机场开通有所期待。旅行社方面表示,同时,旅行社并不会取消汽车旅行路线。

    有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随着稻城亚丁和甘孜机场的规划建设,甘孜旅游发展将如虎添翼。

    上一篇

    成品油价近日或上调 两油周五报方案

    下一篇

    斥西门子装聋作哑 罗永浩再提维权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