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赵一弘

    2012-03-01 15:28

    每经编辑 胡腾

    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同样对于保健行业的发展也是关键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包括碧生源在内的许多保健食品企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整个保健食品行业监管体系和产品安全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近几年来,我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技术含量低、研发投入不足、核心品牌少”的问题依然制约着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和有序市场的建设。因此,要想实现保健食品行业由“发展中规范”到“规范中发展”,还需要更多努力。

    首先,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法律法规,如继续推动《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提高保健食品生产技术要求,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监管科学化水平。

    其次,要加强企业自律建设和市场监管。一方面,需要对非法添加违禁物品、夸大宣传、伤害消费者健康的行业“李鬼”加大打击力度,净化行业发展环境。另一方面,也应该从传承中华文化、关注健康产业和培育民族品牌角度出发,对认真、务实、规范的企业给予帮助和扶持。

    最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监督。媒体在进行舆论监督的同时也应避免“误读误报”,以免对诚信企业和品牌构成伤害,这不利于保健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新闻采编管理制度不断健全,新闻媒体都能公正客观、真实可信地报道,充分发挥好积极、有效的舆论监督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下一篇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敏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