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首只人民币黄金ETF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2012-02-15 01: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随着香港人民币市场多元化加速,恒生人民币黄金ETF昨天(2月14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这是全球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

    恒生人民币黄金ETF于联交所的每手买卖单位数目为100个基金单位。该ETF可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时段进行买卖,特点是高流通性、透明度高以及便捷。

    据悉,该ETF由恒生银行全资附属公司恒生投资管理公司负责管理。该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着13只指数基金及4只交易所买卖基金。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表示,恒生银行一直致力于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此次推出的恒生人民币黄金ETF结合黄金、人民币与交易所买卖基金优势,是一种新的产品及服务。

    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说,港交所致力于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产品类别、拓展ETF市场,也乐意协助现有及新的发行人推出更多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据介绍,首只在港交所上市的人民币产品是2010年10月上市的债务证券,其后首只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于2011年4月上市。截至目前,共有14只人民币债券和1只人民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港交所上市。14日挂牌的恒生黄金ETF是第三只在港交所上市的黄金ETF,至此上市的ETF总数增至91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资进入金融业需解除政策限制和监管歧视

    下一篇

    穆迪情人节“亲吻”欧盟9国 英国顶级评级恐难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