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企业被环保部挂牌督办 永安药业海正药业上榜

    新华网 2012-01-03 19:29

    据法制日报报道,环保部日前公布15家企业因环境违法在去年年末被环保部挂牌督办。这15家企业的名单中永安药业(002365)和海正药业(600267)是上市企业。环保部限这15家违法企业在今年6月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对于两家上市企业,环保部称,如不能限期完成整改,将报请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关闭。

    环保部表示,2011年10月至11月,该部对部分省(区)开展医药制造企业和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及重点环境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违反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有关规定或危废处置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及问题。

    环保部透露,湖北省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即上市公司永安药业1.4万吨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未批先建,并已投入生产;污水处理站排水长期超标排放,现场检查时弄虚作假。

    环保部责成湖北省环保厅依法责令该公司1.4万吨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同时,责令该公司限期治理,处以罚款,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报请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关闭。

    另一家上市企业海正药业即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其外排废水COD超标排放,电缆沟积存高浓度污水;抗生素菌渣等危险废物擅自出售给无资质的企业;与环保部门联网的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对此,环保部责成浙江省环保厅依法责令该公司限期治理,处以罚款,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报请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关闭;责令其限期改正雨污不分的问题、在线监测设备弄虚作假行为和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问题,处以罚款。

    沈阳东进化工产业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虽经新民市政府及环保部门多次督办,但该公司拒不执行处罚决定,一直违法生产至今。环保部责成辽宁省环保厅依法责令该公司违法建设项目停止建设、停止生产。

    针对山东齐发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省扬州天和药业有限公司、广东顺峰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华阴市锦前程药业有限公司和西安博华制药有限公司、宁夏大地丰之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均责成其所在省环保厅下达了限期整改令。环保部称,逾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报请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关闭。

    其它几家违法企业的名单是,河北大鹏医药化工公司、河南省郑州民众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省黔西南州锑粉生产企业(安龙县昌盛冶炼厂、金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新星锑氧粉厂)、陕西省华阴市锦前程药业有限公司。

    上一篇

    珠海查获假冒LV、GUCCI等货值上亿元

    下一篇

    2012全球债务危机深化 对冲为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