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电能源降价3300万转让华泰保险6600万股股权

    每经网 2011-12-02 11:58

    正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华泰保险6600万股的华电能源(600726)将其转让价降低了3300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正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华泰保险6600万股的华电能源(600726)将其转让价降低了3300万元。

    11月30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华泰保险6600万股权,转让价为2.64亿元,而在此前的挂牌中,该部分股权的转让底价为2.97亿元,此次转让价降低了3300万元。

    据了解,华电能源于1996年出资3300万元投资华泰保险,持有华泰保险3000万股,持股比例为2.17%,而在去年5月,华泰保险按每10股送12股向股东派送股票股利,送股后华电能源持有华泰保险6600万股,持股比例仍然是2.17%。华泰保险最早依靠财险起家,目前拥有财险、寿险、资产管理三大保险牌照,在今年9月份正式成立华泰保险集团公司。截至2011年8月底,华泰保险实现净利润3.72亿。

    据华电能源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亏损4.3亿。华电能源在转让华泰保险股权的公告中称,转让华泰保险的股权是出于目前经营发展和资金的需要,若转让成功将改善其财务状况,提高现金流。

    此外,还有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公司在11月2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华泰保险3300万股,挂牌价为1.3035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行间债券市场降温 下调存准率或引发短期“新行情”

    下一篇

    商软联盟状告中青宝侵权 代理律师被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