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击穿2400点后 大盘真会反弹吗?

    上海证券报 2011-11-19 15:55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节节下跌的悲剧。量能萎缩和低开的缺口都在暗示市场短线进入弱势阶段,下周大盘想要启动反攻,恐怕只能在击穿2400点后发生。但真会如此吗?

      周五跳空缺口的含义

      就周五盘面来看,应该说,空军司令再次掌握了局势。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将近90%的个股集体下跌,似乎在暗示市场近期需进一步整理才可寻找新方向、新动力;二是大盘在缩量下跌中没有任何反弹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盘想要再次向上,必须靠外力来改变,自身在近期很难修复。

      不过,对于实战中的向下缺口,应该有以下三种认识:其一是明显的向下动能缺口,暗示市场的整理空间和时间都可能超乎预期;其二为中期均线20日线和60日线集中被跳空,显示市场进一步压低走势明显,可见短线博弈进入一种僵局;其三就是加大周线的向下拓展力度,使得惯性低开后整理变成可能。

      反弹力度或不乐观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进一步向下击穿2400点将成为必然。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以及权重股走低的影响下,虽然大盘不具备深跌的可能,但止跌于当下似乎有点乐观。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2012年的宏观政策将见分晓。但各大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虽然通胀压力稍有减轻,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和干扰条件都在变化中,“动荡”的政策将影响动荡的市场,如没有政策的再次出手,市场很难维持在2400点位置并出现反弹格局。

      短期来看,下周我们应该如何观察影响市场的因素呢?就目前来看,有两方面的因素要引起重点注意:一是国内内在风险加大对民间借贷的影响;二是股东大规模减持的野心。

      综上,笔者认为,下周市场即便出现了击穿2400点后的反弹,力度也不会很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忌追涨,坚守结构性的波段机会。

    上一篇

    新能源汽车政策热市场冷:上海半年只售出10辆

    下一篇

    诸多拐点初显 反弹未到夭折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