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运会已闭幕广深高铁“大礼”失约

    2011-08-24 01:28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昨晚(8月23日),深圳大运会在世界之窗正式闭幕,但广深高铁这份“大礼”却失约了。

        铁道部官网上一篇《广深集团迅速落实“7·24”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文章提到,广深集团确保广深港高铁高标准、高质量地服务深圳大运会。

        在“中国通号网”上,一则“通号动态”写道:“2011年6月25日,由中国通号承建的广深港客运专线  (广深段)通信信号系统工程已经具备条件开始联调联试……在广深段通信信号系统集成接近尾声之际,确保了全线联调联试的工期节点要求,取得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和产品质量‘零缺陷’的优异成绩,为确保全线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然而昨晚,开始于8月12日的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在世界之窗举行闭幕式,而尚未开通的广深高铁只能“失约”于深圳大运会。

        昨日就在记者实地采访广深高铁深圳北站时,还有市民向深圳北站工作人员询问高铁何时开通,获得的答复依然是,“还在调试中,具体开通时间等待上级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与车站相关工作人员的攀谈中了解到,近期有大量检查组前往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知道通号集团董事长马骋去世的消息,但是否是在深圳检查通号广深港高铁项目时突发心脏病去世,工作人员表示“既使知道也不愿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上一篇

    量升价跌 无锡尚德第二财季净亏2.6亿美元

    下一篇

    德法“火车头”失速 “欧元号”恐局部脱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