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年投资升值数倍

    2011-03-23 02:08

        在发布慧旭科技清算公告的同时,东软集团还公布了一份权益变动报告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这份报告书中看到,包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慧旭科技法人代表赵宏在内的13位高管各自分得数百万股东软集团股票。记者致电该公司查询,董秘办工作人员赵昕承认,这份名单只是一部分,“因为其他分得股份的公司人员不是高管,公司没有披露义务”。

        慧旭科技之前名叫沈阳慧旭。2007年11月5日,沈阳慧旭与华宝信托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获得东软集团有限公司23.41%股权;东软集团有限公司的出资表显示,沈阳慧旭的出资额为3.15亿元。2008年3月14日,上市公司东软股份吸收合并东软集团有限公司,换股比例为1:3.5。沈阳慧旭改为持有东软股份9008.87万股,锁定期限3年;按照原先出资计算,每股成本3.49元。

        东软股份于2008年6月11日更名为现在的东软集团。经历2008年半年报、2009年年报披露后实施的分配方案,沈阳慧旭的持股数量迅速上升到2.1亿股,扣除两次税后分红收益2941.39万元,每股成本下降至1.36元,对照东软集团昨日的收盘价,这部分股份已升值超数倍。

        丹甫股份的第三、五、七、八大股东、长和公司、岷江公司、建川公司以及康海公司,总计172名股东。这些股东是原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这些股份每股成本仅5.02元,对照昨日丹甫股份的收盘价,也升值了2.5倍。

        两家不相关的公司,在相同的背景下其相同的权益变动方式,其中有何玄机呢?

    上一篇

    4年来70家服装供货商八成撤离沃尔玛

    下一篇

    分析师:清算是为了避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