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田全球召回近70万辆汽车 中国市场涉及1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18 16:09

    本田汽车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飞度、Freed和City三款共计693497辆汽车召回,其发动机舱内存在隐患的空载弹簧可能导致发动机异响、熄火,极端情况下发动机无法重启,其中中国市场涉及召回数量为156302辆,包括40847辆新飞度和115455辆锋范。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昨日 (2月17日),本田汽车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飞度、Freed和City三款共计693497辆汽车召回,其发动机舱内存在隐患的空载弹簧可能导致发动机异响、熄火,极端情况下发动机无法重启,其中中国市场涉及召回数量为156302辆,包括40847辆新飞度和115455辆锋范。
      
      本田汽车发言人称,在召回的汽车中,本田汽车将在日本市场召回167883辆Freed和飞度汽车,估计成本为32.8亿日元(合3900万美元),其余主要在其他亚洲市场,包括中国。该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未有该瑕疵导致事故的报告。
      
      在中国生产飞度和City的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已收到日本本田本部的通知,并已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交召回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1年2月25日起,召回2008年1月7日至2010年1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1.5L新一代飞度 (Fit)轿车40847辆,以及2008年4月29日至2010年1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1.5L锋范(CITY)轿车115455辆,以上车型涉及数量共计156302辆。
      
      这是本田年内进行的第二轮大规模召回。此前一轮召回是1月20日,本田宣布在美国召回本田雅阁和CR-V两款车型,涉及数量达50万辆。去年12月16日,本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5万辆飞度,召回的主要原因是这些汽车前照灯的电线存在缺陷。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去年的12月22日,本田还宣布在美国召回大约1.08万辆车;在更早的去年10月25日,本田汽车宣布,因制动主泵制动液泄漏问题,将在全球召回52.8万辆汽车。
      
      日系其他两大企业召回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去年10月28日,日产召回214万辆汽车;当月,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多万辆汽车。

    上一篇

    险资“边打边撤”

    下一篇

    北京1月新车销量下滑七成 进口车份额升至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