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人大代表实名举报西南证券董事长追踪——同创国际员工:不排除有人故意引燃办公室

    每经网 2011-01-15 08:59

      每经网重庆1月15日电(每经记者 郭新志)

      重庆市国资委调查“人大代表实名举报案”结果未出,举报人张明渝此前位于同创国际的办公室12日晚却蹊跷着火,给两个商界大佬的恩怨再添迷雾:到底是有人故意为之,还仅仅只是偶然?无论如何,由于起火点是张明渝此前的办公室、里面存有同创集团的财务数据,这把离奇的大火引人关注。

      “我们公司办公室从没发生这么怪的火灾”,1月14日晚间,同创国际(系普丰置业子公司)员工张迪(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和同事12日晚寻找失火原因时发现:办公桌上的烟灰缸空空,但却在装有纸屑的垃圾桶中发现了烟头,“这实在是有些蹊跷,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

      以下是张迪在电话中的自述——

      我是同创国际的职工,负责单位的安保工作,在单位工作多年。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接手同创置业资产后,将其转入了普丰置业,同创国际系普丰置业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创国际地产项目的物业管理。12日晚,我得知普丰置业一间办公室发生火灾,便想办法赶往现场。

      大约是晚上九点,我赶到现场,火灾发生在三楼办公室,平时该办公室只有四五个人,公司一把手贾根群就在此办公。包括同创物业公司总经理陈钧、综合部经理周力、管理处主任助理余刚、工程部负责人田波、普丰置业管理处主任姬春生等人在处理现场,此时,火灾已被扑灭,现场一片凌乱,办公室内地上有文件焚烧后遗留的一些灰烬及未燃尽的纸片。

      我和另外几位同事一起清理现场,之前我已经拿到了消防上岗证,公司至少每半年会进行一次消防培训、演练,此前办公室从未发生过火灾。在清理现场时,我和同事发现,办公桌上的一只烟灰缸里面没有烟头,而烧焦了的垃圾桶里却出现了烟头和尚未燃尽的纸屑。“这实在是有些蹊跷,吸烟的人为何不将烟头丢进烟灰缸,明明知道垃圾桶中有纸屑,还往里面丢烟头?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

      根据现场留下的痕迹和调查,我和同事们得出如下结论:1月12日17:30下班后,有人将带火星的烟头丢进了垃圾桶,18:20左右,烟头引燃了桶内的纸屑,进而垃圾桶燃烧,进一步引燃了旁边的办公桌,由于公司自动防火喷淋系统在遇到在环境温度超过65度时,喷头会自动爆开喷水。18:50左右,火灾被值班人员发现,约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事后,不少媒体赶赴现场,发现一些文件被烧毁、电脑硬盘也被拆走。该楼的保安称,系“水管爆裂”导致起火。张明渝则没有透露更多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4日中午到事发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办公室门紧闭,办公桌上依然散落些纸张,从外观上难以看出着火痕迹。记者欲着火一事向翁振杰的“心腹”贾根群求证事故原因,但一直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上一篇

    最严重破发潮来袭 IPO新规后超三成新股破发

    下一篇

    重庆信托首次回应“举报案”称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核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