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严重破发潮来袭 IPO新规后超三成新股破发

    每经网 2011-01-15 08:41

      2010年末IPO超速发行的后遗症已经开始显现。随着市场频频走弱不给力,场外资金观望气息浓重,引发了又一场新股“空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1月14日收盘,2011年上市的16只新股中,已有6只破发,破发率达到37.5%;IPO新规实施后发行上市的59只新股中,目前也已有20只新股破发,破发率同样高达33.9%。

      2011年16只新股平均上涨仅8.64%,其表现可能大大出乎投资者意料,除了海南橡胶走势强劲外,其余15只新股显得格外平淡甚至是低迷。其中,安居宝、振东制药、海立美达、西泵股份、华锐风电、秀强股份6只个股破发,换手率也是节节走低。它们的“不给力”也导致次新股全面崩盘。2011年以前,IPO新规后仅有3只个股破发,而2011年9个交易日过后,新规后上市新股破发的数量便陡增至20只。这一破发频率已经超过了去年5~7月,成为A股史上最严重的破发潮。
     

    上一篇

    华南阳光私募冠军周水江:今年大盘要以阳线报收

    下一篇

    重庆人大代表实名举报西南证券董事长追踪——同创国际员工:不排除有人故意引燃办公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